你知道那種感覺嗎?

那種一天沒吃,肚子餓得令人驚慌,然後放縱自己大吃一頓的感覺。吃完以後,整個人只剩下昏昏欲睡的眼皮和滿足的胃。那是一種在食物裡墮落的感覺,一種就算脹死也甘願的心情。

我把蒜頭和洋蔥切碎,加到熱好的橄欖油裡爆香,那香氣會充滿整個廚房,喚醒所有的味蕾,接著要加入切碎的蕃茄蓋上鍋蓋,讓它在不斷循環的熱氣裡軟化、分解,並且增強我的饑餓感,打擊我減肥的意志力。洋蔥蕃茄和大蒜煮在一起的時候會形成一股很誘人的香味,就像漂亮的女鬼很輕易就能勾引到好色的男人一樣,我滿腦子裡只想要趕快吃、用力地吃。慢慢地廚房裡只剩下食物沸騰的咕嚕聲,還有那要命的饑餓感。

那鍋蕃茄洋蔥煮得越久,那股濃郁的氣味就越強,漸漸地,我不再認為自己在"做菜",反而覺得自己在吸大麻,彷彿吃了那鍋紅紅糊糊的醬以後會飛...... 世界會變得更美好...... 老闆會給我加薪...... 老媽會給我多點零用錢......順便還中兩千萬的樂透.......

其實這蕃茄醬配上新鮮的法國麵包或彈牙的意大利麵,那種入口以後整個人飄飄然的感覺,真像是在飛。只不過除此之外,世界並沒有變得更美好,銀行帳戶裡還是那麼少錢,台灣還有颱風咧!我得到的只是腰間多出來的幾磅肥肉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