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borrowed the photo from here.
今天救的喵咪,就是長這個樣子,超可愛的,而且可能比這隻還要小一點點呢

今天上課的時候,一騎進台南學苑,就聽到貓咪叫聲。
有個大箱子,不斷傳來喵喵聲,一直沒停過。
我趕著上課,所以甩頭就走,一上兩個鐘頭到九點,出來,貓咪還在叫。
忍不住看了一下。
好小,看有沒有一個月。
而且是賣相不錯的小黃貓們,應該說「橘貓」,就是以前很流行的日本漫畫貓咪麥可那種樣子。咪嗚咪嗚,叫得人心都碎了。
我一直打電話給養了好多貓的大S,看怎麼處理,可惜她沒帶手機。
後來打電話給Miss Chen,請她幫我連絡收容流浪貓的獸醫,可惜,獸醫好像放假去了,沒人接。
打給砂礫,她一從電話裡聽到咪嗚咪嗚,就說:「什麼在叫啊?貓咪嗎?這麼小喔?趕快救啊!貓咪可以養大一點點就來放養也沒關係。再來募款就好啦!快救!
反正我又是心軟,把貓咪裝到小箱子,發覺箱子太低,一邊騎小貓可能一邊爬出來掉下車順便給後面車子壓死。
這時,Miss Chen
千里迢迢從她家拿了個小籠子給我,還沿途帶我去找還沒關門的獸醫院。
結果很令人沮喪......

後來又跑去那二十四小時的慈愛動物醫院,我表明先付過夜錢,給貓咪找個地方過一晚,明早再送去義工處。

「不好意思,沒有辦法。」「不好意思,沒有辦法。」「不好意思,沒有辦法。」「不好意思,沒有辦法。」「不好意思,沒有辦法。」「不好意思,沒有辦法。」
「沒有辦法,小貓很難顧。」
幹。都沒有人要幫忙! 花錢買幫忙都不給。
難道要把貓咪再丟掉一次嗎? 下課的時候我實在應該掉頭就走,現在看怎麼辦!
好難過,一邊騎車掉了幾滴眼淚,流到口罩裡,被吸乾。
本來要繼續傷心的哭一下,沒想到肚子餓了起來,肚子一餓也就哭不下去。只好把貓咪帶去酒吧放著,叫客「打拋丸子」醫肚子先,結果晚餐實在吃太晚,肚子還沒醫好就胃痛了。
Andy還請客吃了兩片健胃仙咧。

遍尋不著好心的中途之家,我正式考慮要把小黃喵丟到哪裡比較容易生存。
坐在一旁的Younger先生問:「你是撿了小貓還是孟加拉虎?
(◎
最近櫻花牌抽油煙機廣告不是講說,買東西前要看清楚,不要買了隻小貓咪回去,長大變孟加拉虎)
我一邊大笑,一邊擔心,等一下要怎麼心一橫,把貓兒們丟了就跑?!
這時大S進來,情不自禁看了一下小黃喵雙胞胎。
不看還好,一看之下:「阿娘喂,這可怎麼是好!
果然,小黃喵魅力無窮,大S一看就捨不得丟,所以就當選「今日菩薩」,決定把孟加拉虎雙胞胎帶回去過夜。
只是她養的其他幾隻貓,今晚一定會吃醋吃到死,可能半夜把貓爪偷偷伸進籠子,一邊捏小貓的大腿,一邊說:「你以為你們年輕貌美,就可以來跟我搶主人喔….

明天,我要把小孟加拉虎帶去那個也是動物中途之家的獸醫那兒,希望牠們因為長相可愛,馬上就被認養!
又,如果到時有什麼醫藥費籌不出來,我會厚臉皮的來跟各位募款的。
還有,如果想認養,請留言聯絡。
我是說真的喔
!

再來就是...下次我聽到任何可愛動物的叫聲,都不要理了。
實在是受不了想做點什麼又無能為力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