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得了最佳導演獎,我好高興,當場眼淚掉下來。

然後看到台灣新聞台紛紛挖出李安的新聞,寫一堆「華人之光、台灣之光」的標題,當場反胃差點沒吐出來。

台灣的電影環境只會把李安這樣的狠角色壓死。

李安可以說是「中影之光」,是李家人的光榮。

李安失意的時候,太座無怨無悔支持他,所以他是「李太太之光」。

是美國人的賞識、美國人的電影環境,讓他發光發熱。

所以他壓根就是「美國之光」。

上次蔡明亮柏林拿獎以後,高雄市政府才發獎金給他不是嗎。侯孝賢雖然常拿獎,也只有得獎的時候,才被大家捧在手心上,平常是有人在理他們嗎?政府到底爲他們做了什麼?
至於我們這些觀眾根本不肯掏出錢去買張票來看一下國片,一堆人還是因為「天邊一朵雲好像是部很A的片」,才去電影院瞄了瞄,才稍微有點票房。

侯孝賢被坎城那些歐洲人誇了又誇讚了又讚,他的電影在加拿大的文化藝廊裡放了一遍又一遍,場場客滿,可是在台灣的我們什麼時候好好去捧個場了?

在一個連電影End Credits都還沒放完,電燈就被打亮,工讀生就進來掃地的島嶼,我們到底為他們做了些什麼?

什麼也沒做。 

就像王建民,他的光環是他自己努力得來的,是他的教練辛苦訓練出來的,我們「台灣人」有什麼好驕傲的,我們還要覺得丟臉咧。

不管是哪個時期哪個顏色的政府,都沒有好好的為這些人做什麼事情。

如果國內環境夠好,王建民、張誌家、陳金鋒何必去國外發展呢?

李安不用留在美國啊,在台灣就可以拍得獎片啦。 
我們這些可悲的人只會等人家拿獎、贏比賽的時候,把榮耀拿到自己身上自慰一番罷了。
真無恥。

台灣人既然那麼聰明,這麼有潛力,大家來拼電影、拼運動,就可以「走入國際‧放眼世界」啦。
 
政客一天到晚在那邊餓飽吵,是有他媽的屁用啊。 
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