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劇情很愚蠢的烏龍派出所
工作室不是每天都很忙,應該說
處理完頭家的瑣事之後,剩下的時間都是自己的。常常可以寫功課或是看小說,有時候打掃環境,有時候會翹班去書店。
要不就看一下那台只剩中視有影像的爛電視。
每天,都可以看到三部卡通:完全毫無頭緒,劇情複雜度
100%,發生在德國的鋼之煉金術師、豆腐店小開每天放杯水在車上尬車的頭文字D,還有長壽白痴卡通 - 烏龍派出所。其中烏龍派出所最好看,可是有時候劇情編得實在很愚蠢,看多了會在螢幕前罵自己:「妳在看什麼爛東西啊?」。
所以有一天,把電視關掉,照著政府刊物裡的圖片,畫了安平古堡。
畫完有點心虛,晚上在Bar鬼混的時候,攤出來問大S:「這是哪裡?
「安平古堡」
不放心,又問小S:「這是哪裡?
「安平古堡啊」
還好,還看得出來畫的是什麼鬼。
轉頭又問了老王:「你看,這是哪裡?
他遲疑了幾秒鐘沒回答,我有點開始覺得可能畫得四不像。
一零一」他說 
「王八蛋!

101  

前幾天Kimo有個放首頁的新聞,什麼是雲南洗腎人口世界第一啊?
好奇怪喔,為什麼是雲南? 那裡有少數民族跟女兒國耶!
為什麼,怎麼跟洗腎扯上關係?
少數民族不時興洗腎吧? 生活環境應該還蠻自然的吧?
也不會像我們都會人吃精緻食物吃鹹吃過量吧?
說不定他們連醫院都很少進?
一天下來,kimo首頁不知上去幾次,都沒一探究竟,後來實在忍不住,臨睡前點進去讀清楚。
原來是雲嘉南洗腎人口世界第一,中草藥、止痛劑可能是元兇
是雲! 關雲南屁事。
我真的覺得最近,腦子不太理我。

其實,身邊有很多很棒的朋友,加上如朋友般的家人,要打屁可以打屁,要聊正經事也可聊正經事,要腦力激盪可以腦力激盪,要吵架更可以吵。有時候真的覺得,沒有他們,我會變成一個天天上網也不知道在上什麼,腦子凍結,沒事打開冰箱,把隔夜飯塞到嘴裡的無聊三十來歲婦女同胞。

除了「清談」,週末偶爾喜歡找地方亂晃,比如去一下孔廟、武廟、文學館、安平那些地方,去看看來台南的遊客都在幹嘛。
都在吃嗎?
棺材板白白糊糊黏黏的,其實賣相不太好,你們吃得下去嗎?
台南很多食物都勾芡,而且口味很甜,你們都是真心說台南小吃好吃,還是回家以後就說「呸呸呸難吃死了?
安平古堡看起來有很了不起嗎?
赤崁樓有給你們震撼嗎?
不覺得孔廟很無聊嗎? 裡面都是松鼠在開運動會。
你們真的來參觀古老的武廟?還是只想去裡面拜月老求姻緣?
看到海安路藝術街,真的覺得很藝術嗎?還是覺得「啊這有什麼?
後來發現自己去到那些地方,也不會用心看人,只是拼命把周邊商家賣的冬瓜茶、黑輪、碗粿都吞到肚子裡而已。
真是一個沒有意志力的女人。

孔廟附近一家賣黑輪的,一支兩塊,紅標的五塊。吃完自己算帳。
不算特別好吃,可是很有趣。


武廟裡文昌君前,希望可以all pass的祈願牌

武廟 - 國泰民安燈籠

海安路,這是好像全美戲院看板師傅的作品
聽說下個禮拜西班牙玩具特展搬到台南,終於有點新花樣! 真該去大玩特玩。
聽說主辦單位,為了增加特展的多樣性跟可看性,也正在蒐集台南名人的玩具 如果剛好名人有把孩提玩具保存起來的話。
老闆也被詢問到,他覺得很無聊的拒絕了:「小時候有個鐵圈跟一根鐵棍滾著玩就要偷笑了,還玩具咧。」
我心想:「你現在有很多錢,幹麼不出去玩?每件事情親力親為,搭火車都買敬老票了,還老是在家接電話、處理水電費帳單、顧孫子、跟佣人鬥嘴,然後說自己很忙。等瑣事煩到一個程度,又說很想出去放假。」
我真的好想對他大喊:「沒有一個地方會因為幾天沒有誰在就完蛋了,你這個大笨蛋!
真的是…..老人家管東管西管久了,連我的頭髮去哪裡剪都有意見,說剪的像狗啃的。
靠么,那個叫打層次好不好,哪像你,明明就是個鋼盔!!

十月十四號,就是行政院說要上班的那天,老娘要去台東玩。
不要想叫我來整理新書的資料,也不要像以前那樣為了配合你們家小姐的作息時間,老喜歡在weekend開會。
還有,你這個婆媽的保守的臭老頭!
連上網都不學,我在這裡罵死你,你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