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只能像孔廟的獅子一樣,坐著不要亂動,不然就暈

從救國團下課出來,肚子很餓,跑去Andy那邊吃了一客炸蝦餅,喝一杯檸檬汁無糖酸得我五官都皺在一起,筆記做完就回家了。出電梯,鑰匙還沒插到鐵門,看見門上貼了紙條,說是有包裹在管理室。
好吧,放下書包,去樓下領個包裹,順便去巡一下樓下計程車司機有沒有在打流浪狗。
奇怪,怎麼越走越暈啊。

到管理室簽名領完包裹,我已經眼冒金星,好多小鳥蜻蜓在頭頂上飛,說是星星也可以,說是飛蚊症我看也很像,反正暈得很,還好沒有噁心的感覺。

接著左後邊牙齦開始發痛,有一點心悸,有一點小難過。
是不是血壓高啊要中風啦?!
我平常雖作息不正常,飲食習慣倒是還蠻養生的,除了無辣不歡,幾乎沒吃什麼油,不是涼拌就是水煮,如果有吃"飯",也是吃難吃的五榖米,連中午便當都吃五榖便當,一兩個月才吃一次美味的排骨。我媽煮肉很多時候都用電子鐵板,把油都逼出來丟掉,用油量最大的就是炒青菜和生菜沙拉橄欖油。

難道今天吃的那個炸蝦餅太油,把腦子油暈了嗎?
我的血壓一向都是105/670,但是去醫院做小身體檢查就會有白衣症候群一種看到醫護人員就莫名緊張的無聊症頭,只要小護士開始pump血壓計,我就會不知所措,血壓通常量出來就會是120/80

突然的頭暈讓我很緊張,以為自己一夜之間變老,成為高血壓/中風危險群,而且覺得這樣暈下去不行,可能在家走路都會一個不小心撞牆死掉,連滾帶爬去媽媽房間把血壓計翻出來她每天早晚紀錄自己的血壓,左右手都量了,110/71,兩手差不多。
唉唷,到底是怎樣啊,暈死我了。
捧著左後邊牙齦,因為隱隱發腫作痛,坐沙發上暈暈暈暈了好久,看電視不小心轉到亂七八糟的新聞台。
嚇! 更暈了。

很久以前,一個人住加拿大的時候也發生過幾次這樣的暈眩,一年大概發作一兩次,尤其在冬天,而且是過了30歳之後的這一兩年才有這種經驗。噢,天啊! 那種暈,是整個房間在打轉,連閉上眼睛都看到房子在轉,很有種衝動想站起來(其實根本站不起來),把旋轉的房間扶好,擺正,就像把轉動中的紙風車用手指停下來一樣。

喵說這叫做梅尼爾氏症,我看網路上寫得好嚴重,什麼噁心嘔吐。

香港人說這個叫耳水不平衡
每次看到這個辭,我就想像每個人的頭都變成一個金魚缸,只要好好走路,魚缸裡的水就很平靜,不會左右搖晃得太厲害,「耳水」就是平衡的。
像我的魚缸,現在一定是晃得很厲害,就像汪洋中的一條船,一下在浪頭,一下又翻下來,如果上下多跳幾下,說不定連隔夜飯都吐出來。噁~
可能今天天氣陰晴不定,氣溫上上下下,我看網路上說,溫差稍微大一點點就會有人發作,嚴重時要送醫院。

也可能是感冒了,這次犯暈眩是感冒病毒引起的。

其實,打這篇牢騷的當兒,喉嚨已經開始痛了,左耳也怪怪的,吞嚥口水不舒服。

一定是感冒!
唉,可是明天要去印刷廠耶。

唉唷,我不要一邊生病一邊工作啦,吐在人家電腦鍵盤上面怎麼辦?
那很難清耶。

送各位一首 - 一閃一閃亮晶晶‧暈頭轉向滿天星 - 爵士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