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塞那個美麗的鐘
今天整理了一下去巴黎玩的相片,唷
!還好多東西沒寫咧。

雖然去到法國變成聾子跟啞巴,聽不懂也不會講話,還有滿地討厭的狗大便,可是沒關係!羅浮宮、奧塞還有石板地讓人心情變得很好。
那時我帶了一本空白筆記本,馬締斯到台北展的時候買的紀念品,純白拍紙簿現在寫滿玩耍後的重點,就算回到台南,也因為這些筆記,偶爾腦袋還會跑出心目中最美麗的景象。
我從沒想過幾百年前台北Matisse展覽裡販賣的筆記本,竟然陪我東奔西跑,幫我裝回有趣的回憶。就像很久以前在多倫多買了10個地鐵代幣,放在抽屜裡,放著放著放到忘了。
數年後竟然是在國際電影節趕場時,給一個平日開Porche但是已經一百年沒坐地鐵也忘記怎麼買token的女強人朋友給用了。
我常想,今天我買這包面紙,是為了剛好哪天跟哪個朋友去哪玩,突然流鼻血的時候用嗎?
摩托車肚子裡躺的安全別針,是不是為了哪天哪個朋友的衣服不小心在路上被工地的籬笆給勾裂了,防走光用的?
生活中抽屜裡地板上隨便可以撿到的小玩意兒,偶爾也有曲折輾轉的命運啊!


啊這本快要用完了,很開心
Auntie
黃從南法的有機展回來了,還在巴黎玩了四天,回程她應該是去瘋狂掃免稅店裡的煙,掃到人家贈送一本皮筆記簿。(吃有機,卻又抽煙的阿姨)
她把筆記簿連同一本厚厚的羅浮宮英文導覽送給我。
我用手細細摸著粗粗的麂皮封面,心裡有千百隻野馬在跑,興奮的咧。
沒有畫線的筆記本是世界上最棒的禮物!
只要看著這簿子,我就可以堅定的安排下一次的旅遊。
無論何時、去哪裡,只要想到能把它填滿滿,就像大麻上腦一樣開心起來了。

噁,拍起來變得紫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