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什麼新聞,我有老鼠命。
工作畫室的天花板有老鼠、在路邊攤吃蝦仁飯的時候老鼠從洗碗槽跑出來打招呼,丟垃圾的時候牠們會莫名其妙冒出來。
某天丟資源垃圾,我從約兩公尺遠把寶特瓶往回收筒扔,匡的一聲,筒裡傳出吱吱叫,原來是K中小老鼠頭了,嚇得我轉身就跑。
垃圾堆旁長大的老鼠都很肥滿,有次垃圾多到滿出來,兩隻顯然體重過重的老鼠見有人出現,急忙從小垃圾山上一躍而下,八隻老鼠腳在水泥地上奔跑聽起來像馬蹄聲,叩囉叩囉的。驚得我血液凍結,魂飛掉一半。

老鼠為我的生活帶來各種高潮與刺激,可是,看到管理員在電梯口立出告示牌之後,我笑了。
貓鼠。貓鼠!
讓人想起卡通Tom & Je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