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序不記得了,總之,羅文、張國榮、梅艷芳、黃霑、鏢叔,到現在的肥肥。
都不是台灣明星,卻都在台灣觀眾的心裡佔有些地位。
羅文生病的時候,好友Jackie心裡好擔心,每次聊天聊到一半,老是很擔心跟我說:「老天保佑他要好好的,我多怕他死掉啊....」

張國榮無端端跳了下來摔死,都來不及掉眼淚,事情就發生了。
至於梅艷芳的死,雖有心理準備卻也沒料到走得那麼快。
富貴老公鏢叔過世的時候,僅只是短短幾則新聞,這個人便這樣消失不見。
黃霑、倪匡、蔡瀾一人一杯白蘭地,叼根煙,訪問大明星的「今夜不設防」,是我很喜歡在youtube上尋找的節目。黃霑的離開,大家都有心理準備,不過太年輕,才六十多吧?!
肥肥從很肥,瘦到我看了倒抽一口涼氣。
去年去香港好幾次,只要翻翻八卦週刊,看到肥肥的照片,便覺得她瘦得太離譜。
肥肥最後一次在電視台公開露面,鄭裕玲看到她坐著輪椅出場,摀著鼻子掉眼淚,我猜大家心裡都感覺不太妙。
可是看肥肥愛吃大閘蟹、臘肉也不忌口,罵起人來還是中氣十足,原以為她還能多撐個一兩年,沒料到還沒到元宵,過去了。

香港的綜藝節目,老實講大多數我覺得還蠻無聊的,要在這些節目中找到好看些的,還是老藝人主持的才有看頭。
以前在多倫多看到Fairchild TV(俗稱廢柴TV)播放的各種香港娛樂節目,新生代主持人講話呆板,沒有內容,連音調都讓人聽了只想打瞌睡,身在異鄉只有這種東西可以看,真是想到都會氣得掉眼淚。
現在看回羅文、肥肥唱歌的片段,是有點老土,畢竟時代天天都在進步。
不過可以感覺出來他們堅強的實力,國語講得標準,唱歌唱得好,主持起來也流暢熱鬧,挺好。
可惜,老傢伙們一個個凋零,今年這個走了明年那個掛了,看了真是挺難過的。
我好像看到一個時代正慢慢死去,心裡很不舒服,而且有一股「一代不如一代」的感嘆。
其實,好像每一代都看不慣下一代,每一個世代的人都會抱怨「一代不如一代」。
可是一代一代過,人不就是這樣過日子嗎?

今年過年,沒什麼節目好看,張菲費玉清這種pro級藝人通通都跑去別的地方賺錢。
小時後的跨年節目可精采,大明星個個都客串爆笑短劇,什麼鳳飛飛演國光號小姐啦、張菲演老佛爺啦、張小燕演三八婆啦....劇本寫得很好笑,觀眾也看得很開心,節目氣氛很吉祥熱鬧,大家從小年夜笑到大年初三。
現在喔,每一台都在跨年演唱會,歌星從台北趕場到高雄,台台看起來都一樣,悶死人。
不然來回憶一下羅文跟肥肥好了,現在看也不覺得太落伍呢。(耐心等到後半段,講國語的!)
有時真覺得我有一顆老太婆的心,什麼都是老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