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o Banderas雖然演過Mambo King、費城、Evita(心虛!)等等好戲,對於Banderas最深刻的印象應該算是Desperado裡油油髒髒的樣子,因為他一直打架一直流汗一直打滾,所以髒髒的,電視機裡幾乎要傳出男人的汗臭味。
Desperado(中譯:英雄不流淚 吧?)其實也未曾從頭到尾看完過。
記得他在戲裡耍帥到一個不行,在Bar裡邊唱情歌邊彈吉他一邊還打壞人,台下的女性觀眾像是傻子一樣,一個個眼睛直瞪著他看,張大了嘴笑得好開。
等到碰上Salma Hayek這個辣妹,Banderas就像著了火似的,拉丁情人狂野不羈的魅力從電影螢幕直接燒到觀眾席,電得所有美國女人吱吱叫。那陣子Desperado的電視宣傳廣告全都是美國女人看完散場出來對Banderas讚不絕口意猶未盡的讒樣。
Banderas也從此奠定拉丁性感情人的地位。
後來的Zorro、還有跟Angelina Jolie拍的那個幾乎已經是Soft Porn的枕邊陷阱都大致瞄過,卻沒有仔細看。

直到Take the Lead的出現。(在多倫多拍的喔!) 

其實我是想要去租來看啦,可是新片出租都比較貴,所以一直拖一直拖,直到HBO終於上映。
我必須說當初想看這部片,完全是因為看到Banderas乾乾淨淨的造型,跳Tango好像很吸引人,而且他在裡頭還演一個很堅持某些傳統價值的老派男人:就拿Tango舉例,雖然這種舞通常由男伴帶頭,不過非要取得女伴的願意與配合,一曲Tango才能跳得精采。
等到把整個故事看完。
哇!我好像也變成被電得吱吱叫的影迷。
很興奮的跟大S分享這個心情:「哎! Antonio Banderas跳國標舞那部片妳看過嗎?」
大S搖搖頭。
「那天剛好看到重頭戲,我的媽呀!電死人了,帥到不行。」
大S把雙手放在我的肩上,冷靜嚴肅的對我說:「他是鞋貓! 他是鞋貓! 他是鞋貓!」

昨晚碰到雅玲,剛好聊到電影。
「那妳最近有看到那個國標舞的電影嗎?」
「喔,那個什麼Antonio的那一部對不對?」她反問
我點頭如搗蒜。
兩人不約而同覺得,那齣戲裡的Banderas實在是,太….
「看完整個人都熱起來了。」兩人不斷用手搧風。
「對啊,看完整個人都餓起來了。」(笨蛋回應..)
「對啊,看完整個人好暈啊,腳軟都站不起來。」
啊! 花痴指數破表。 



Banderas在Take the Lead裡,除了比例很好的身材、高超的舞藝還有殺死人的眼神很誘人之外。他以老派腳踏車當作交通工具,穿梭在大城市的馬路上,真的是古典又浪漫。
這讓我想起Sean Connery演的Finding Forrester。(恰巧跟Take the lead是同一個黑人男主角)
Sean Connery是個極少跟外界接觸的知名文學/小說家,在偶然的機會裡與黑人男主角相識,成為忘年之交。
重點是,其中有一幕我永遠不會忘記的景。
Sean一身咖啡休閒西服,手肘有皮補釘的那種,騎著黑色老土帶頭燈的腳踏車,在紐約街頭計程車陣裡,經過無數紅綠燈。
而在每個要轉彎的路口,他伸出手臂打信號,偶爾配上腳踏車鈴鐺的叮叮聲。
這種熟男(痾….算阿公吧)紳士型的老派,既優雅又自在,全身散發齣一種全然的自信,而我幾乎很少在現代人身上看到同樣的特質。

後來,腳踏車漫遊城市的影像常常浮現在眼前。
一直覺得,雖然在很多方面,我看到的世界比一些人多,所以在思維上也許有某種程度的自由與開放。
可是在某些事情上,又有點嚮往傳統古老的價值。
有可能因為這種心態,熟男在大城市騎腳踏車作為交通工具(的堅持)/熟女騎淑女車帶環保袋在傳統市場買菜,成為心底一個很重要的影像。 


Anyway,講回Tango。
另一個讓人印象深刻的Tango場面則是在女人香(Scent of a Woman)。
盲眼Al Pacino來到某餐廳,帶領隔壁桌某位男伴遲到的可愛女孩在管絃團奏出的Tango舞曲中翩翩起舞。
女孩因為男伴遲到,心裡有點不開心,Al Pacino覺得這樣子對待女士實在非常不恰當,所以邀請她一同Tango。(後來知道她芳名為Donna)
Donna本來不想跳的:I think I’ll be afraid, afraid of making a mistake.
瞎子也知道,跟瞎子跳探戈有可能會出糗。
可是Pacino說:No mistakes in the tango, Darling, not like life.
Simple, that’s what makes tango so great.
If you make a mistake, get all tangled up, just tango on.
歐,老頭子講出來的話,有意思。
從女孩一開始的忐忑不安,到中途兩人已經跳得很high,尤其Al Pacino大喊Hah!的時刻,我跟那個原本心情有點沮喪的女孩一樣,呵呵笑了出來。



Call me old-fashion,這種老派的電影情節,非常對我的胃口。
男女之間,不管誰主動誰被動;人與人之間,無論是朋友、鄰居、路人,不論階級或是貧富,都應該保持一定程度的尊重,相處起來才會更自在更舒服。
可惜很多時候這個社會並非如此,很多時候我自己也做不到。

真的好喜歡看電影/影集,他們是我逃避現實,享受不同人生的好方法。
很有可能我將平凡過一生,想去的國家也沒機會去。
也許我必須庸庸碌碌被柴米油鹽糾纏一生。
也許我無法如願懶惰的住在下雪的小鎮,過著養狗、種花、畫圖、寫字的日子。可是我總能看著最喜歡的電影,在黑暗裡進入一個個不同的精采的生命,經歷星爺踢足球時的歡樂與悲哀,或著看著劉德華在賭桌上耍帥,然後又可以隨時回到現實。
不得不說,想像力真的是超能力啊!

今年的最後一天,晚上七點,HBO將播映Take the Lead。
沒有廣告喔!
記得要看!
祝大家被Banderas電得吱吱叫!




喔,最後po一個Banderas跟Sarah Brightman唱的歌劇魅影。
那個莎拉布萊曼,太厲害!每個note都唱得一一到位!。
嗯,這邊的Banderas有點油,還有,給我穿有跟鞋,好想殺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