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很有奇幻feel的安平樹屋,台南還有很多看起來不太起眼的地方,默默綻放魅力,讓人為之神迷。
中午時分,不知道中飯到底該吃些什麼,我騎著摩托車,常常就這樣繞著台南市區亂逛一通,一騎就是半小時四十分,坐得屁股發酸。
巷弄裡小吃百百種,碗粿、肉圓、米糕、黑白切,太多選擇的結果,就是一百樣也挑不出一樣!
通常這時候會很本能的回歸最基本最local的傳統美味 - 虱目魚丸湯配肉燥飯。

就在這幾十分鐘的兜轉閒蕩之間,永福路上的這面牆讓人身不由己的停了下來。
拿出背包中的數位相機,無數綠葉之間灑落的陽光淋得我一身。

這附近都是學校。
什麼台南女中、家齊女中、中山國中、進學國小、南英商工還有台南高商。
我老是分不清楚哪間是哪間。
人行道上不時經過三三兩兩走在一起的學生。
他們在一地打碎的金黃裡說笑,奔跑,然後也許搭上男友的機車,下午盡情玩樂去。
校園裡的流浪小狗紛紛走出來,懶洋洋趴睡在樹下,喇叭、廢氣也吵不醒他們。


下午兩點的太陽,依舊很大。
還好現在已經進入秋季,雖然有時溫度仍舊烤得人熱出一頭汗。
站在樹下抬頭望,溫暖微黃的光線穿過樹葉,墨綠、黃綠、深綠、淺綠。


 



小碎石牆面上,冒出一小叢綠葉。
他們的倒映隨風搖擺,默默的無聲的,點綴閒散午後。
藍色大門隱身閃爍光影中,紅磚道像是突然有了生命力。

 



趁四下無人,一手拿相機,一手握著機車鑰匙,數著紅磚,踏起快樂步,重新當個快樂隨性的小學生,雖然只有短暫十秒鐘。
白白的藍藍的天空,從葉片間,像瀑布一樣流洩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