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一個充滿想像力的人,可是奶油獅說得好:想像力是你的超能力! (按下去看,奶油獅超可愛~)
可是我知道,莫名其妙的想像力,可以把自己嚇得心臟快從嘴裡跳出來。

工作地方的廁所門很老派,是一條條橫槓,裡頭燈光透出來的那種,有點像電影E.T.躲的衣櫃門。很多兇殺案電影,目擊證人都躲在這種衣櫥,透過橫槓看出去,剛好看到兇手把某人砍死,衣櫥裡那個人還要自己把自己嘴巴摀起來,深怕發出一丁點聲音驚動大壞蛋!
平日上班我通常把廁所門打開,燈打亮,因為不喜歡經過一個黑漆漆看不到底的空間。
可是就算燈打亮我也不願把門關起來,因為廁所燈會從一條條橫槓透出來映在地板,很害怕不小心看到突然有個影子晃過去。(辦公室只有員工一人,就是偶本人啦~)
會當場嚇死。

不喜歡黑暗中半掩的門。
這一點我從來不太會講出來,因為這種半掩的門很多,妳家我家他家、公共廁所、百貨公司洗手間、電影院都有很多藏在陰暗角落的半掩的門。
我不是那個偏執神經妙探Monk,每個門都去給人家關起來。
後來跟草莓住的時候,她說只要有半掩的門她都會跳起來狠狠地飛踢關好。
而且,仔細想想,我們以前住的房子晚上還蠻恐怖的。房子正後方是捷運鐵軌,樓下是個餐廳,餐廳後頭有個後門可以直接上二樓,經過一個電燈全壞的黑暗長廊,就到我們的公寓啦!
夏天有時熱得半死,又沒空調,又沒窗戶(尖叫!),常常半掩著門散熱一邊擔心黑黑的長廊裡有什麼東西冒出來,我晚上出門都不敢轉頭亂看耶。
聽草莓說有次她跟朋友們在家剁水餃餡兒,剁到樓下餐廳老闆以為樓上發生啥事,便從後頭樓梯上來。
那時公寓門是半掩的,草莓說關都來不及關,陌生人已經來到門口。
其實樓下老闆是個好人啦,只是這種見面方式還蠻嚇人的,還好那時本人不在,沒被嚇到~

不喜歡窗戶外黑漆漆一片。
工作地方窗戶旁有個水槽,那是我洗手洗飯盒的地方。
那扇窗打開可以看到窄窄的防火巷,還有隔壁陽台。詭異的是,隔壁老夫妻常常不開燈(可能他們也不在家)。
每晚下班前站到水槽旁洗洗手順便關窗,視線絕對不敢亂飄,因為隔壁人家沒有燈火,窗戶望出去一片漆黑,毛玻璃上有時卻有白白的壁虎肚子出現。
我好怕哪天玻璃上有個白白的臉。
想到這兒,打了個哆嗦,趕快把窗戶關好,結果一個怪怪的東西掉下來。
壁虎乾~
直到我找到人來幫忙用免洗筷把它給夾走,那陣子我根本不敢靠近窗戶。

不喜歡樓梯間高過頭的窗戶。
這是被「咒怨」給嚇的。
那情節是有個男人從二樓走下一樓,而樓梯並不是一路到底,中間有個轉彎,彎的上面有個黑漆漆的紗窗,沒有人看得清楚窗子後面是啥。
就當男子轉彎經過窗戶時,一個長髮、臉慘白、看起來怨念很深、黑眼圈很重、嘴巴張很圓,眼睛瞪很大的女人(聽起來像是恐怖電影界的充氣娃娃?!!?),緩緩從窗底冒上來,直勾勾望著經過的男人。
嚇! 每天下班經過二樓那扇紗窗,我都毛得要死。

不喜歡坐電梯時亂想,偏偏看過「見鬼」的人都會亂想!
「見鬼」裡,李心潔進電梯後,身後多了個懸空的老伯,飄啊飄的,越來越靠近李心潔。
有時候我坐電梯會走到最底,靠在扶手上,一想起「見鬼」便趕緊起身,怕有「老伯」跑出來。
但是站太靠近門口也不行,這樣更有位置讓「老伯」冒出來了,不是嗎?
所以單獨坐電梯的時候,我是很猶豫的,一下前一下後的踱步,不給任何「冒出來」的機會。
還有,很多電梯裡是有鏡子的。我常常對著鏡子整理儀容,抓抓頭髮算算臉上痘子之類的。
不過從不立定站好凝望鏡子裡的自己,也不把背靠在鏡子上。
因為怕鏡子裡的人冷不防跟我做了不同的動作,那就慘了.....

討厭夜晚的涼亭。
社區中庭有個很漂亮的涼亭,木造的,要上去還要爬長~~~ 長~~的坡道,很多時候社區辦演奏會,涼亭就是演奏人員的後台,他們在那兒準備下一個節目,或者休息。
等曲終人散之後,中庭可是一~ 片~ 黑~ 暗~。
有時半夜經過,涼亭裡烏漆嘛黑,啥也看不到,心裡一股恐懼感油然而生。有時涼亭突然傳來講話聲,原來有社區居民半夜在那兒乘涼聊天,卻差點把路人我給嚇破膽。

不喜歡陽台上掛滿滿的曬衣架。
其實我家的曬衣架有點秀抖了,拉不上去,死工人打了八百次電話都沒來修,在衣服沒乾之前,只要進陽台就好像走進熱帶叢林,要撥開衣服才看得到路。
碰到深夜去陽台,好怕衣服叢林一撥開,結果看到奇怪的東西!

最後,奇怪,也不知道為什麼有這種想法,去年去泰國給嚇的吧!
那天晚上一直聽到門開開關關的聲音,我的好遊伴又跟我說「剛剛有個女鬼跟我說話!」
剛好,我又睡窗戶旁。
剛好! 窗戶旁是一棵大樹。
又剛好,窗戶望出去只看到濃密樹葉,越到晚上,越黑暗,好怕看到樹上藏一些有的沒的...
所以,非常不喜歡睡在窗戶旁,就算一定要睡窗戶旁,也要把窗簾拉起來。
我不想睡到一半有人在窗戶旁邊「觀察」我。
其實,本人什麼也看不到的,一切都是....自己嚇自己的成分多些。

雖然我的膽子那麼小,冒險犯難的精神卻是一點兒也不缺!
晚上睡覺除了聽廣播劇、Eason的歌,還有這個 -
Anything Ghost Podcast
主持人叫Lex,他收集廣大網友撞鬼的親身體驗,並且在節目上說給大家聽。
有時也有聽眾/網友自己錄自己的故事,Lex再播放給大家聽。
後來Lex開始收到各地寄來的EVP(Electronic Voice Phenomenon) ,就是錄音錄到人類平常聽不到的詭異聲音啦,什麼有個女人的聲音在空曠的房間裡講了奇怪的話,之類的。
一邊等著入睡,一邊聽,加上Lex的詭異配樂,想睡著也很難啦~ 
Lex的Anything Ghost Podcast幾乎是一個月發表一次,有時候三個禮拜發表一次,每一次我都等得很心急!

鬼月的時候,緯來日本台播過一個類似鬼影追追追的節目,那次有一隊全部都是「靈異體質」的歐巴桑,浩浩蕩蕩出發到很多人自殺的瀑布,瀑布底下是個很深很深的潭。
等到晚上,工作人員在那兒做「靈學實驗」,其實不過就是把機器開著,看能不能拍到什麼詭異的東西。
沒想到,錄到潭底傳來的,一個男人的呼喊聲。
那天是禮拜六晚,通常是我跟我弟去Andy那兒喝酒的時間。結果看完電視大家心裡都在皮皮挫,沒想到一個靈異節目竟讓姐弟兩人感情突飛猛進! 平常都各自出發各喝各的,那晚:「ㄟ,我們開一台車就好了吧?!」

所以,只有我一個人害怕是不公平的,這個
Anything Ghost Podcast,推薦給大家!
不要太害怕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