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7-11,我既喜歡又討厭。
他們家的形象「open將」可愛死了,常常有貼紙、胸章、立體拼圖送。
上次我還買了立體貼紙送給加拿大的朋友,他們愛不釋手。
可是7-11東西又貴又不特別好吃,吃完馬上就忘記什麼味道,只不過每個路口有一家,不得不在他們家花錢。

工作時要是口渴,我就會下樓買一罐純喫茶或是阿妹的冷泡茶,20元打發,雖然是新鮮屋紙盒/塑膠瓶不過還是能夠回收利用。像清心,那個只用保麗龍杯的店家,四個月前已經開始不喝了。
不,應該這麼說,四個月前跑去寶雅買水壺以便外帶清心的烏龍綠茶,沒帶杯子就不讓自己喝,保利龍連慈濟的師兄師姐/環保局資源回收車都不收,對地球的傷害實在太大。
(說到這兒,剛剛做了一件非常簡單可是直到今天才落實的事情,就是在平交道等火車的時候,熄火~ 不過千萬不要碰到"見鬼"那種瓦斯漏氣的瓦斯車...)

要是肚子餓,則分三種狀況。
正餐時間就吃御便當,55元的國民便當是首選,因為便宜。要不就買那種日本菇便當什麼的,熱量最多五百多的那種,清淡好吃,不過因為喜歡餐餐都吃辣,自己還買了辣椒粉擺辦公室,只要灑在飯上,就很滿足。
第二種情況,肚子很餓、正餐時間已過、架上便當早就賣光光。
好,那就來個微波真飽飯團,如果還是餓就再買一小盒三入豆皮壽司。
第三種情況:要開會/上課,可是已經餓到可以送醫院吊點滴,那就買「自然的顏」啤酒酵母紫菜蘇打餅。
一邊抄筆記一邊吃蘇打餅一邊還掉餅乾屑。
至於其他小食,倒是一點也勾不起任何食慾。

7-11包子:這輩子只在N年前吃過一次,完全不記得啥味道,普通到不能再普通。
7-11大亨堡:應該只吃過幾次,而且還是在唸高中的時候。
7-11麵包:讓我想想...連上次吃的是啥口味都忘記了。
7-11關東煮:除非氣溫低、沒有其他店家開著,不然也不會碰。隨便買個五六支,價錢加起來跟國民便當一樣!
我才不要當冤大頭。
至於他們家的茶葉蛋。天啊,不知多久沒吃那玩意兒了啊?! 連去台東都沒買溫泉蛋了。
7-11思樂冰:前幾個月,有天真是熱到不行,心血來潮,叫一杯來喝喝,沒想到喝的動作太慢,大半杯都化成紫色的糖水,顏色看起來恐怖,喝起來甜到想咳嗽。
於是再也沒買第二次。
加上Seven的東西越來越貴,兩本雜誌、買個飲料、買張可愛的OPEN將貼紙、來包extra哈密瓜口香糖。
咦? 有「我們這一家」的人偶耶、喔! 加五十還有小丸子馬克杯喔!、哇! 有日本出的kit kat bar、歐! 好久沒有喝奶茶了,來個玻璃瓶裝的Dr. Tea吧!
收銀機按一按。
「一共七百八十六元,收您一千。」店員清脆的聲音這麼回答我。
找剩兩百多塊。

即使因為貪圖7-11方便所以一直讓他們默默坑荷包裡的錢,在這個擁有「全台首學」的台南市,我必須推薦兩家7-11。
姑且將他們稱為「全台首Seven」- 全台服務首屈一指的7-11,他們的服務態度跟我家樓下(長勝門市)那間喊「歡迎光臨」好像要他命一樣的Seven相比,簡直一個天一個地。

那是剛開始在畫室上班的時候。
永福路靠近府前路上有個捷安特腳踏車,我就在腳踏車樓上工作,樓下就是那間全台首Seven。
那時的店長,是個國語很標準聲音很清亮打扮很整齊的男人。
雖然每家Seven的問候與都是「歡迎光臨」再加上當時promote商品的「順口溜」(如:滿‧七十七元送Hello~~ Kitty喔~),可是那位店長喊出來就是不一樣,誠懇有朝氣,沒買簡直對不起他。
後來發現,不只他,整家店的工作人員都有著同樣熱情的工作態度。
也因如此,這家Seven生意越來越好,不久,我發現青年路清祺素食對面的Seven也是他們家的,永福路的點就變成店長太太在管。
兩家的櫃檯人員都會輪班,都買到熟了,眼睛隨便瞄一下,他們就知道我在動什麼腦筋。
「買御便當送‧(停頓)龍龍與忠狗喔(慢板)~~~ 」(請想像YoYo TV水蜜桃姊姊的音調) 聽起來很像在跟幼稚園小朋友講話,超high的。常常我都要忍著別笑出來。
「思樂冰新口味,搖滾你的味蕾喔~」心裡不禁想著,有誰會這樣講話啊?
「小姐,妳在找蘋果日報嗎? 今天都賣光了喔!」
「小姐,妳找哪本雜誌?La Vie? 還沒喔,他們七號才出刊喔!」
「小姐,是"風格"嗎?妳以前都買salem啊!」
「小姐,還沒吃飯喔? 幫妳微波好嗎?小心燙喔! 不必筷子吼,妳有環保筷嘛。」
「小姐,這是妳的發票。祝妳中獎喔~~~~」
相信我,這些店員好像每天上工之前先哈一管大麻,講話音調開朗得匪夷所思。

最深得我心的是一位高高戴眼鏡臉上有長痘痘的男生,那時剛開始送hello kitty磁鐵,裡頭有折價券,很多客人用不到折價券就都留在櫃檯。
「小姐,妳找DHC的什麼?」
「喔,我要找純欖精華液。」
「妳等一下,我這邊有折價券,我找給妳喔! 等一下喔!!」
「可是我沒有買到77元啊!」
「沒關係啦,是客人沒用到留下來的啦!」
就這樣,在Seven消費也可以打折!

記得有年冬天,那陣子幫老闆的兒子搞婚禮,累得賊死,奇怪又不是我結婚!
累到一個不行之後,來場大感冒,鼻涕擤不完,鼻音也重得很。
某天進到Seven,高高眼鏡店員見了我就說:「小姐,妳感冒了吼! 要不要喝個薑茶?」
其實是放在保溫玻璃櫃子裡,一罐25元的薑母茶,還不是要付錢,哼~ 又不是請客!
可是還是很貼心啦。那位店員目前換到大夜班去了,前幾天還看到呢。

最近,他們換了一個女店長,可能原來的老闆娘辛苦訓練有成,不用天天自己來上班了。
每次去結帳,店長都會跟我說:「小姐~~~ 妳好~~~ 這麼晚才來,吃飯了嗎? 」
我很開心耶,他們服務好親切,讓我心情也很好耶。

以後碰到要死不活的便利商店店員,請叫他們去跟那兩間「全台首Seven」學習學習。
各位同學沒事經過可以體驗看看! 整天會都覺得自己是貴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