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年紀大一點的歌神,張學友,後來我非常喜歡的一位歌手,叫做陳奕迅。
小時候當然偶像一大堆,只要臉長得乾淨整齊,就可以當偶像。
後來年紀漸長,說我老姑婆也可以,看到周董那樣的歌手- 雖然周董出品,也很好聽-可是看到那要死不活的死樣子,尤其這次的牛仔打扮,什麼「牛仔很忙」。
來人啊! 給我一條套牛的繩索,好把他活活勒死。
我真寧願當個食古不化的老阿婆。
啐!
更何況是什麼棒棒堂、黑澀會裡面跑出來的年輕小孩。即便仔仔、飛輪海這些可愛的男生們,也沒有讓我有一絲絲的瘋狂。(好啦,仔仔有一點啦,可是他講話ㄢㄤ不分...)
其實對於Eason,我並不是那種很瘋狂的"Fan屎",他的歌,幾乎首首都有,可是歌名跟歌詞老搭不起來,而國語版的歌並不太吸引我,錢櫃裡Eason的廣東歌又少。
所以,首首動聽首首熟悉,沒有一首會從頭背到尾。

即便Eason現在如此受到歡迎,似乎要趕上張學友的輝煌成就。
雖然我並不期待他在短期打破學友的紀錄,歌神是神,Eason目前還是凡間可愛的Eason。
雖然大S常常恥笑我,說我喜歡一個長得像笨蛋的人。
雖然我真的不認識他,一切感受都是從電影螢幕、歌曲、電視而來的。
Eason最有魅力的特質是真誠,很down to earth,不浮誇,結結實實唱到/演到人心坎兒裡。
看過他的演唱會DVD,我猜摔壞蛋蛋真的是他玩太high,如果有人告訴我說他每次上台演唱都哈個一兩管大麻,我相信,不然講話不會瘋瘋癲癲,唱歌不會突然失準或忘詞。
我覺得Eason選的歌,不太有浮誇的華麗的詞藻,卻有平實安撫的作用,很貼近現實。
他好聽的作品實在太多,讓我印象深刻的有...

談人與人、家人之間溝通的Shall we talk
小時候,寧願躲在公園玩也不肯回家喝媽媽的煲湯。
中年時,寧願對著電視機,也不跟老婆/老公多多溝通。
老了就知道,兒子女兒也不會回家喝什麼鬼煲湯。
這些個橋段天天發生,很可能就是在你我的生活中,平常得不能再平常。

談對自己有信心,忠於自己,做自己,不要隨波逐流的新美人主義
每個女孩都應該在心裡有這樣的一個principle,因為這個世界上look-alike跟wannabe太多,真誠、低調、謙虛,或者說..不浮誇卻越來越少。
可能有人會覺得我這是酸葡萄心理,可是見到人們為了名牌環保包打成一團、書局裡擺的翻譯書越來越多。
許多許多年前,曾經喜歡看的薄薄的字小小的可是文字很流暢平實的散文小說鄉野傳奇,卻變成大量的火星文白痴文或是化妝/粉彩夢幻愛情或是男孩追女仔/女孩找飯票的撇步。
連喜歡的歌手用一隻手就可以數完。
有時,這個社會令人極度失望。
當然,我有虛榮心有慾望,可是也很慶幸,自己在某些方面仍舊保有樸實的價值觀,這讓我的思想清晰,眼睛也看得更清楚。

談每個人都會有的,對於前任情人那種已經不再見面,心裡卻偷偷期待再次相見的十面埋伏
而另外那個你心裡一點也不在乎的人,卻總是在公司走廊或是停車場碰到。
你總是在想,如果慢點按下電梯的按鈕,也許就剛好碰上他。
如果剛剛進的不是這個捷運車廂,而是下一個,可能可以假裝一下不期而遇。
事實上你們老是擦肩而過,命運已經讓兩人漸行漸遠。

或者是講經過一些人生歷練,才會開始了解的葡萄成熟時
三十來歲的人會開始飲紅酒,十幾歲時為何不喝? 二十來歲時年年去海邊spring break時為何不喝?
為何等到不再青春無敵,才能真正欣賞身邊的風景?
原來三十來歲人聽的情歌、看出去的世界已經不同,沒經過時間好好發酵的人,多好的風景擺在眼前也是看不見。
這些旋律,都曾經在深夜陪伴我,是很棒的享受。

而Eason在戲劇方面,雖然我也不是每部都看過,可是看得出來,他是勇於嘗試,收放自如的。
像金雞裡一直叫著小白豬~ 小白豬,帶著超聳黑框大近視眼鏡,一邊巴著吳君如不放的變態嫖客,小鋼炮。(我有沒有記錯台詞啊?)
笑死我,甚至覺得有點噁心,這個陳奕迅,秀抖秀抖的。
最近看的一部是神經俠侶,他演一個在食物鏈最底層的基層警員,有點倚老賣老,有點散漫。
生活有很多無奈,要不就是被女友嫌當差人沒出息,要不就是一心想搶救自殺跳樓的男子卻沒救到,爬樓梯還扭到腳。
可是總得打起精神,路上還是很多壞人要抓,有時要逼自己用更積極的態度去面對有點悶有點煩的日子。
然後,生命會自己找出口,只要不放棄。
情節是不是看起來好老套?
很可惜的,真實人生就是一堆老套的事情堆在一起,不斷循環發生。
妳的生命,我的生命,他的生命,其實有好多好多相似的地方,端看個人用什麼態度來面對。
畢竟,不尋常的人,只佔了少數,而我們,都只是尋常人罷了。

前幾天,又看到電影台播Eason的電影,所以想起他。
推薦給大家。
上次去香港看學友,才花了一堆旅費還沒還完,此次Eason香港的演唱會想必是沒法參加了。
沒關係,這就是人生咩,等下次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