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聖誕高潮是在學校過的。
因為修女學校很重視聖誕節,所以我們有聖誕晚會,每班都有個表演節目,全校一同交換禮物。
每年,晚會結束都已經九點十點了,對於一個初中生來說,那已經很晚很晚。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禮拜很忙。
還發生了一些事情。
南方影展,看了七部片,幾乎每個都很喜歡,可是沒有時間寫。
在穿梭電影之間,碰上一件事情。
今年五月,于絹拜託我po上Yami的認養公告。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喜歡長得茂密的樹,喜歡濃密的樹葉把金色陽光撕成一絲絲,灑一地。
可是這是哪兒的樹啊?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除了很有奇幻feel的安平樹屋,台南還有很多看起來不太起眼的地方,默默綻放魅力,讓人為之神迷。
中午時分,不知道中飯到底該吃些什麼,我騎著摩托車,常常就這樣繞著台南市區亂逛一通,一騎就是半小時四十分,坐得屁股發酸。
巷弄裡小吃百百種,碗粿、肉圓、米糕、黑白切,太多選擇的結果,就是一百樣也挑不出一樣!
通常這時候會很本能的回歸最基本最local的傳統美味 - 虱目魚丸湯配肉燥飯。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一個充滿想像力的人,可是奶油獅說得好:想像力是你的超能力! (按下去看,奶油獅超可愛~)
可是我知道,莫名其妙的想像力,可以把自己嚇得心臟快從嘴裡跳出來。

工作地方的廁所門很老派,是一條條橫槓,裡頭燈光透出來的那種,有點像電影E.T.躲的衣櫃門。很多兇殺案電影,目擊證人都躲在這種衣櫥,透過橫槓看出去,剛好看到兇手把某人砍死,衣櫥裡那個人還要自己把自己嘴巴摀起來,深怕發出一丁點聲音驚動大壞蛋!
平日上班我通常把廁所門打開,燈打亮,因為不喜歡經過一個黑漆漆看不到底的空間。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對於7-11,我既喜歡又討厭。
他們家的形象「open將」可愛死了,常常有貼紙、胸章、立體拼圖送。
上次我還買了立體貼紙送給加拿大的朋友,他們愛不釋手。
可是7-11東西又貴又不特別好吃,吃完馬上就忘記什麼味道,只不過每個路口有一家,不得不在他們家花錢。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除了年紀大一點的歌神,張學友,後來我非常喜歡的一位歌手,叫做陳奕迅。
小時候當然偶像一大堆,只要臉長得乾淨整齊,就可以當偶像。
後來年紀漸長,說我老姑婆也可以,看到周董那樣的歌手- 雖然周董出品,也很好聽-可是看到那要死不活的死樣子,尤其這次的牛仔打扮,什麼「牛仔很忙」。
來人啊! 給我一條套牛的繩索,好把他活活勒死。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洛杉磯並不是最討人喜歡的城市之一,可是那裡有個地方,讓我離開多年仍念念不忘。
那就是,史努比的老家,Knott's Berry Farm!
反正進去裡頭,就可以看到Snoopy、Charlie Brown、Sally、Linus、Lucy...Peppermint Patty或者是那個我老記不得名字的彈鋼琴的小男孩。
歡樂的很。
不過到了每年萬聖節的月份,Knott's Berry Farm就會變成Knott's Scary Farm,這個時節,史努比跟他的小朋友們都會躲起來,換妖魔鬼怪出場。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夏天吃冰很舒服;冬天吃冰很過癮。
就像在冷冷的天氣(不過不可以是零下三十度的那種),捧著一杯加滿冰塊的可樂,邊走邊喝。或是拿著冰棍,在雪地裡邊走邊舔,吃多久也不會化到手上。

上個月,太陽還曬得要死的時候,去7-11買過幾次冰品,什麼瑞穗鮮乳冰、百吉檸檬冰棒、小美冰淇淋、日本進口的紅豆抹茶冰棒,小小一支貴得要死,還吃了貴得像用一兩黃金去換來的哈根達斯,小盒裝Rum raison口味。
除了小時候的回憶:百吉冰棒跟小美冰淇淋,其餘冰品對我而言,就是一整個份量少,又貴森森。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以前家裡那台老Neon的CD Player壞了,只能聽收音機,久而久之也習慣了,開車喜歡聽廣播。
Shower的時候也一樣,我有台乾電池收音機,像以前榮民老杯杯拽在襯衫胸前口袋聽京戲的那種 (誰家現在還有乾電池收音機啊?),一邊shower一邊聽,不過怎麼聽都是聽FM,什麼kiss radio、Apple line、中廣流行網之類的。不是不肯聽AM,只是這台小機器AM收得不太好,老是聽到一堆賣藥廣告,氣死人。
前一陣子下雨,有時晚上去Bar便開媽媽的PT Cruiser出門,車上收音機有設定,其中一個電台是AM1296中廣台,通常講一些醫療新知,或是胡忠信的新聞評論。
某次發動車子,竟然聽到廣播劇!
心想:「什麼時代了啊!還有廣播劇喔。好玩,真好玩。」

sweet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